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毛石镇:生态长青 绿林生金

2022-07-30 11:00:12  来源: 贵州日报

  7月27日,和往常一样,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台上村的村民黄正林晚饭后,趁着夕阳,散着步向自家房后的山地走去。“这些年,后山的林木增加了,产业起来了,日子过得更好了。”

  黄正林的感慨“大有来头”。近年来,汇川区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持续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日益成为群众的“幸福不动产”“绿色提款机”。

  在此背景下,毛石镇积极组织群众,参与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国家储备林建设和天然林保护、开展矿山修复、水环境治理等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活动,生态文明建设获得丰硕成果。2022年,毛石镇森林面积达143466亩。

  生态发展欣欣向荣,林下经济助农增收。毛石镇通过实施“支部+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示范带动624户群众2184人,发展林下养鸡、林下养蜂等产业,解决了群众产业、就业、增收难题,为群众铺设一条致富大道,为乡村振兴筑牢产业基础。2021年该镇户均收益增加5330元,人均收益增加1522元,兑换林下经济到户补助88万元。

  “接下来,毛石镇将持续书写绿色发展的大文章,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着力打造生态美、产业强、农民富的美丽乡村。”毛石镇党委书记黄政说。(记者 黄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