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品美食赏美景享清凉

2022-07-30 12:06:08  来源: 贵州日报

  在南明区翠微巷,有家环境优雅、质朴静谧的民宿——溢彩甲秀茶旅驿栈,位于南明河畔、甲秀楼旁,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我们店在设计上融入贵州少数民族元素,兼具住宿、吃饭、喝茶等功能。”溢彩甲秀茶旅驿栈负责人刘荣奎说,民宿周边聚集各种美食、各类美景等,客人住在这里,吃喝玩乐很方便。

  入夏以来,溢彩甲秀茶旅驿栈迎来送往游客。深圳人肖丽便是其中之一。

  肖丽于7月7日入住溢彩甲秀茶旅驿栈,7月12日离店返回深圳。在这里,她经历了一场愉快的“避暑游”。

  “居住在溢彩甲秀茶旅驿栈期间,我领略到南明区凉爽的天气、优美的风景、深厚的文化、可口的美食。”因为留恋溢彩甲秀茶旅驿栈舒适的环境、南明区宜人的气候以及爽心的美食,肖丽计划明年再来南明区旅游。

  距离溢彩甲秀茶旅驿栈500米地方,有家叫美岸燕舍的民宿。美岸燕舍于2019年开业,虽然置身南明最热闹的繁华地段,不过这家民宿却独享休闲和静谧。

  “每年夏季,游客都会来这里避暑。”美岸燕舍管家简银铃说:每年平均接待游客量1.5万人。7月以来,每天游客入住率100%。

  溢彩甲秀茶旅驿栈和美岸燕舍的现状是南明区旅游产业发展成效的一个缩影。

  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南明区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区内生态旅游文化资源丰富,风光秀美,山水怡丽,名胜众多,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理想的旅游观光和避暑胜地。

  今年以来,南明区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做文章,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流光溢彩夜南明”为主题,打造夜间经济,积极参与各类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多维度、全方位推介南明,吸引了一批批省外游客来这里避暑游玩。(记者 高艳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