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

2022-07-30 12:06:24  来源: 贵州日报

  “你们的服务实在太到位了,整合办事窗口,让我少跑了很多路,节约了大量时间。”从取号、打印资料到窗口办理,不到20分钟,韦运梅就将女儿的异地就医报销全办好了。

  韦运梅的女儿近日因突发疾病前往重庆住院。由于未来得及办理医保卡,导致看病及住院的1万多元未及时在院报销,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按照异地就医报销要求,有条不紊地整理韦女士带来的住院发票及资料,并主动为她的女儿办理了慢特病证件。

  为实现“到一个窗、办全部事”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打造“贵人服务·安心办”政务服务品牌,正安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以“2+2”改革为载体,通过重组窗口人员、优化大厅功能布局、服务流程、重塑业务系统,设置“自然人+法人、咨询+投诉”窗口,将前台窗口数从原来的118个缩减到60个,另设置企业配套服务区、企业商务洽谈区、自助办理区、惠企政策咨询兑现区、休闲等候区,为企业提供服务,营造好商务谈判、合同草拟、签约指导、政务服务一体化便捷办理的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以‘2+2’改革为总抓手,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档升级。全面推进无差别受理,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通过改革实现事项标准化提升、系统融通应用提升、大厅服务功能提升、业务流程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品质提升。”正安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通讯员 杨媛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