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8000亩油桐结出致富果

2022-07-30 12:16:59  来源: 贵州日报

  盛夏时节,在汇川区松林镇干堰村油桐产业的发展基地里,成片的油桐树散落在山间,一簇簇油桐果挂满枝头,随风摇曳。

  油桐又名油葡萄,出油率高,它与油茶、核桃、乌桕并称我国四大木本油料植物。桐油还可用于医治烫伤、烧伤,也可以用于工业。

  近年来,汇川区林业局以党建为引领,抢抓国储林建设、退耕还林工程、发展林下经济等政策机遇,引进贵州桐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种植油桐8000余亩,建立油桐种苗育苗基地1个、种植示范基地10个、精深加工生产线3条,创建自主品牌,生产出多种油桐系列产品,成立山桐子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个。

  下一步,汇川区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油桐产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让油桐树变成更多群众的“摇钱树”。(记者 蒋洪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