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贞丰:真招实策纾困解难

2022-07-30 12:16:39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贞丰县持续探索细化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稳步推进留抵退税、缓缴税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打出系列组合拳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助推贞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段时间,贞丰县税务局、住建局等部门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实地了解纳税人在享受政策、办税服务、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需求,全面梳理纳税人各类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住建部门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承租户,对辖区内符合减免标准的租户进行登记审核,积极推进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确保减租工作落地落实、不打折扣。

  “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贞丰县税务局就积极推进政策加速落地,将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主动上门,点对点开展辅导服务,让退税红利直达快享,多次获得纳税人点赞认可。”贞丰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双红说。

  贞丰县狠抓优惠政策落实,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和测算,持续做好企业的后续跟踪管理工作,确保符合留抵退税企业应享尽享,真正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目前我们公司享受60%增量留底退税,金额有690万元,今年已经享受了2次组合方式的退税,金额都是25万元到15万元。退税这个业务,税务局审批很及时,到账的速度也快。”麒龙集团(贞丰)湖山悦府相关负责人李婷说。

  对于贵州天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说,相关税费红利产生的“真金白银”,同样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最近两年国家颁布很多税收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我们都进行了申请。整个过程中,贞丰县税务局给了我们很多指导,特别是这个税收的缓缴,我们缓缴的税款在150万元左右,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该公司负责人杨光辉说。

  另一方面,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贞丰县于6月出台政策,对2022年度承租国有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租金减免,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我来住建局签合同,住建局给我免了3个月的房租,让我省了1万多元,国家这个政策太好了。”个体工商户黄永恒说。

  贞丰县财政局制定并印发了《贞丰县财政局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通知》,倡导各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期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主动与承租户对接,上报房租减免相关情况。

  “贞丰县住建局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将房租减免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并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所有租户分片区管理,逐户摸排了解其困难、需求,以‘退’‘补’形式进行实际减免,切实为租户排忧解难。”贞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余缙介绍。目前,贞丰县涉及6个行政事业单位24户租户,符合减免条件的租户23户,减免金额27.41万元;国有企业全年累计减免148户,减免金额148.90万元。(记者 黄飞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