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高坪街道连心楼栋服务移民群众

2022-07-30 12:15:50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在汇川区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高坪街道学堂堡社区,共享晾衣架、公共休闲座椅、电动车充电桩、标准停车场等多个移民群众期盼的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建成完善。这是高坪街道探索“党建融入进楼栋,服务落实到群众”,打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连心楼栋”取得的初步成效。

  高坪街道学堂堡社区探索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楼栋中,以楼栋为单位建立服务单元,通过入户走访、楼栋会、家庭会、坝坝会等方式精准摸排群众期盼,收集意见建议,根据群众期盼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设立楼栋连心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让移民群众能在第一时间想到组织、第一时间找到组织;广泛开展感党恩、文明素养、安全法制、就业创业等教育,设立红黑榜,以楼栋间的争优赶超,营造比文明、比奋进、比奉献的良好氛围,建设环境好、治安好、服务好、风尚好、邻里好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 (黄钰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