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好政策促城镇大提升

2022-07-30 17:45:57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爬梯子、搬瓦片、拆横梁……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独山县井城街道紫泉社区居民杨秉群的一栋砖木结构老宅应声倒下,这一刻,她的心结得到了释然。

  杨秉群是独山县井城街道居民,一直以来,她和家人都居住在位于紫泉社区木匠巷的老宅里,这些年来,由于房屋透风漏雨,已不能满足全家人日常居住条件,旧房能拆除重建吗?需要哪些程序?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杨秉群。

  “各位居民们,现在县里出台了《独山县城区居民自建房屋建设改造实施办法(试行)》这个政策,有需求的居民都可以提交申请……”今年6月初,井城街道紫泉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木匠巷宣传改造政策,杨秉群在了解这项政策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了名。

  “从提交改造申请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耐心指导我们办理相关流程,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让人十分省心。”谈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杨秉群连连点赞。

  随着一项项手续的办理完成,杨秉群的老宅拆除重建工作也正式开始。时下,来到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还将开展浇筑地梁、砌筑主体等工序,新房最快在8月份就能建造完成。

  “这栋老宅在陪伴我们成长的同时,也在风雨洗礼中饱经沧桑。现在,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让它焕发了新生,未来,我们将携手‘重生’的它奔向更加幸福的明天。”杨秉群说。

  拆除老宅建新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只是独山县井城街道在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独山县坚持以人为核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城市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及落脚点,通过印发《独山县城区居民自建房屋建设改造实施办法(实行)》《独山县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对城区内符合条件的房屋进行改造升级并给予相应补助,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质。

  “在下步工作中,井城街道办事处将加强政策宣传,把改造政策精准宣传到每家每户,加强与部门之间的联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同时,总结梳理问题,及时解决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加快推进改造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独山县井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孟加品说。(韦宗斌)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