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多部门开展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2022-07-30 11:40:34  来源: 安顺日报

  为持续推进“十年禁渔”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开展长江流域“十年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西秀区邢江河、马槽农贸市场、两六路农贸市场、贵黄公路花江活鱼王、苗岭侗寨等区域及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水产品经营户、餐饮场所是否存在违法销售、加工制作、经营非法渔获物及其制品等行为,是否存在以“江鱼”“江鲜”“长江野生鱼”等为噱头开展虚假宣传行为,是否存在不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行为。同时,向垂钓者、商户开展长江禁捕、禁止销售违规渔具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对存在的台账记录不完善的问题,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进处理。

  此次行动,共出动市区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个,水产经营户5户,餐饮经营户2户。

  接下来,全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强化长江禁捕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监管,加大“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宣传力度,以规范涉渔经营户台账建立为抓手,严厉查处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努力保护好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