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心生贪念盗窃他人手机 一小时后被乘警抓获

2022-07-30 16:33:40  来源: 贵阳铁路公安处

嫌疑人指认作案地点并演示作案过程

  因自己手机坏了无钱买,在列车上见他人熟睡,心生贪念将其手机偷走,一小时后即被乘警抓获。7月26日,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旅客财物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当日14时35分,北京西开往贵阳的K507次列车运行在鹤壁至郑州区间时,14号车厢旅客李先生向乘警报称:其睡觉醒来后,发现放在座位上的1部蓝色荣耀牌手机不见了。乘警苏荣、沈宇立即开展工作,通过对周围旅客的调查走访并调取查看车厢视频,锁定1名身穿蓝白紫条纹T恤的光头男子有重大嫌疑。经查找,于15时30分许在14号车厢内抓获该嫌疑人冯某。

  据查证,冯某是四川华蓥市人,今年56岁,在保定打工,当日乘K507次列车从保定站上车,准备到广安返回老家。在车上他想睡觉,看到李先生对面的三人座没有旅客,就走过去躺下,正好看到李先生躺在对面座位上睡得正熟,手机就放在头旁边的座位上。他想到自己的手机坏了,正好没钱买,就起了贪念,站起身将手机拿起揣进裤兜里,走到13号车厢厕所里,将手机卡取出后,把手机藏入厕所暖气箱下夹层内,准备下车时再取走。没想到仅过了一个小时,就被乘警查获。

  因冯某行为已涉嫌盗窃,乘警按相关规定将案件移交三门峡车站派出所进一步办理,缴获被盗手机1部发还失主。目前,该嫌疑人已被三门峡车站派出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当前,贵铁警方正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铁路站车醒目处均设置有报警服务台或张贴有报警标识,旅客群众在旅途中如遇不法侵害,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或就近向民警报警。(郭红)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