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爽爽贵阳·品质白云”城市新品牌正式亮相

2022-07-31 16:59: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31日电(卢志佳)7月30日,“爽爽贵阳·品质白云”城市品牌发布会在贵阳市白云区泉湖公园举行。“爽爽贵阳·品质白云”城市品牌LOGO、城市文化IP等一一亮相,标志着白云区全新城市IP形象正式启用。

  白云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邓卓朋发布白云城市品牌形象

  白云区地处中国西南、贵州贵阳的“几何中心”,享有“双心之区”的美誉。作为曾经的“高原铝城”,白云有60余年的工业发展历史。目前,白云区已初步形成先进装备制造业、智能终端电子制造业、生态特色食品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健康医药产业、数字产业等七大新产业格局。

  同时,白云区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多彩。除了独特的城市工业文化外,白云区有各级文保单位9处、各级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2个五星级酒店,特色旅游商品5类20余种。2022年一季度住宿业完成营业收入4400万元,同比增长12.5%,规模以上旅游娱乐企业营业收入完成258万元,同比增长18.35%。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爽爽贵阳·品质白云”IP形象分别是“云小尚”和“尚小云”,与白云区主推Slogan“云尚生活·邀您品味”紧密相扣。其中,尚,是“推崇、风尚”之意,尚德、尚美、尚品;云,既是区名,又和“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云生活”直接相关。两个IP组合将作为白云区的形象代言人和旅游推介官,带领广大市民游客在白云共同体验“年轻之城”“开放之城”“人文之城”“美食之城”,同时将广泛应用于政府网站、户外宣传、城市地标、文创礼品等场景。

  发布会上,白云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邓卓朋表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需要高品质文化引领,高品质文化品牌支撑。此次“爽爽贵阳·品质白云”城市品牌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助力白云区打造“省会城市新中心”,助力“强省会”行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