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协同作战治顽疾 马路市场整治中

2022-08-01 17:14:17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提升通行效能,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消除“马路市场”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西秀区华西街道联合区创建办督导组、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华西派出所、特警交警等部门,对辖区内的马鞍山市场、火车站周边等区域进行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平安。

  马鞍山路位于城郊接合部,人流车流都较大,长期以来,该路段摆摊设点形成了一个人气很旺的“马路市场”,走出一条不合法的“致富路”。加之该路段本就狭窄,部分商户占道经营,少数市民随意停车,使不宽敞的路面更加拥堵,为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带来极大隐患。虽然该路段已经过多次整治,但是由于人手不够等各种原因无法形成常态化管理,稍微松懈就会出现反弹现象,形成了多年以来的顽瘴痼疾。

  此次行动主要是为着力解决马鞍山路及火车站周边市场占道经营、车辆违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等现象。行动中,行动小组成员耐心地向经营者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将临摊摆放标准、雨阳伞标准、临时摆放点设置区域、经营时间等逐一说清楚,争取广大经营者的理解和配合。同时,组织力量对无主破旧门头广告进行拆除,对在便民临时就业点区域外的摊贩进行清理,对板车、三轮车上路和车行道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60余人,通过现场整治,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大大提高了该路段车辆通行率。(陈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