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蔡官镇:美丽乡村大家建 宜居家园人人享

2022-08-01 16:29:48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进入8月,连续高温,火热的太阳把大地炙烤得发烫。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一顶帽子、一双手套、一把钳子、一个口罩,他们迎着骄阳,顶着烈日清理垃圾,为建设美丽乡村、宜居家园尽力工作着,他们就是大学生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环保志愿者和驻村帮扶干部……

  当我们走进蔡官镇鼠场村,村民吴景翠穿着水鞋正在打捞河道中的垃圾,她说:“河道保洁、人人有责,只有将河道中的秸秆、矿泉水瓶、杂草、枯木烂枝等漂浮物进行清理,才能确保河道畅通、水质良好、岸线优美。”

  据周光敏支书介绍,为全力营造“人人爱环境、个个讲卫生”的浓厚氛围,近年来鼠场村村委通过设置垃圾处理知识宣传专栏、印发倡议书、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农村环境卫生知识,同时开展“卫生文明家庭”“清洁家庭”和妇女“家庭清洁能手”评比等活动,通过正反两面的典型宣传,提升了村民卫生意识,营造了“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化家园、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塘官村在开展“四好农村路•爱路护路我先行”活动,只见村委人员、篮协志愿服务队、一村七岗正在清理垃圾,大家一手拿着火钳,一手提着垃圾袋,有的钻到了树缝灌木丛中,清理出了里面的白色垃圾;有的在“蔡驿”公路两旁仔细查找,捡起了道路旁的塑料袋、包装盒、烟头、纸屑等废弃物……

  “建设秀美塘官村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愿望,为更好地做好‘创卫’工作,给塘官村增添洁净的光彩,我志愿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义务劳动,投身到创建的热潮中。”大学生志愿者娄文灿说,火热的太阳抵挡不住大学生志愿者们辛勤付出的热情,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对“蔡驿”公路旁的砖块、堆物进行彻底清理,拔除杂草,共清运垃圾2大卡车。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蔡驿”公路以更加整洁的形象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孙小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