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超额完成标准厂房建设半年目标

2022-08-01 18:15:50  来源: 贵阳日报

  7月28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工信局了解到,贵安新区超额完成标准厂房上半年建设目标。

  据贵安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厂房建设能有效降低企业的综合成本,“以房招商”已成为贵安新区不断“筑巢引凤”、加快产业聚集、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为加快推进标准厂房建设,贵安工信局对已摘地的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加强统筹调度,督促各项目主体单位加快推进项目立项、环评、规划设计、地勘等前期工作,并组织协调行业主管单位加快投资、规划、环保、建设等手续的审查审批工作,同时积极盘活用好各种资金资源,确保标准厂房建设资金到位。

  为充分发挥标准厂房“短平快”优势,贵安新区以园区为主体,不断推动园区招商、以商招商、政策招商、环境招商,加大对招商工作的指导、考核和督促,并积极承接企业孵化,紧盯在谈项目、签约项目调度,落实“一对一”项目跟踪服务。

  眼下,贵安新区标准厂房建设和“以房招商”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来自贵安新区投促局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贵安新区存量标准厂房招商累计新引进企业21家,签约入驻面积逾1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1.3%。目前,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通过“以房招商”的方式,已陆续引进贵州惠沣众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贵州大东风机械有限公司、贵安新区博浩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7月6日,贵安综保区产业项目集中投产暨标准厂房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标准厂房建设面积70余万平方米。同时,8个项目集中投产,涉及显示模组、光电照明、电子再制造等主导产业,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工业产值约10亿元,解决就业800余人。

  7月24日,位于贵安新区龙山工业园的贵安比亚迪动力电池产业园已开始进行室内电梯安装工作,部分厂房外道路正在进行浇筑施工。该园区由贵安产控集团提供服务保障,目前贵安产控集团正积极为该园区D1配电房进行钢结构吊装,以及实施消防、管网、外墙施工等。

  为彻底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贵安新区以“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为载体,加快推进园区教育、医疗、住房、购物、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贵安综保区积极对接,正在申请开通一条贵安综保区至花果园双子塔的公交专线,并增设富贵安康小镇至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甘河至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的公交线路,方便员工上下班;贵安新区工信局积极组织各园区与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贵阳学院等高校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并与花溪区教育局对接,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让更多人才安心扎根贵安新区,为标准厂房建设运营、高质量“以房招商”打造良好外部环境。(记者 汤欣健)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