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2022年茶叶技能大赛暨普定县第五届“朵贝贡茶杯”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2022-08-01 18:17:38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安顺市2022年茶叶技能大赛暨普定县第五届“朵贝贡茶杯”技能大赛顺利开赛。来自西秀、平坝、镇宁、关岭、紫云等茶协(茶企)代表队及普定县的九支队伍参加比赛。

开幕仪式现场。(付云 摄)

  化处镇的朵贝茶厂,茶山连绵起伏、茶园错落致,到处是背着竹篓的茶娘,穿梭在“茶海”之间,来自西秀、平坝、镇宁、关岭、紫云等茶协(茶企)代表队及普定县的采茶能手,双手灵巧地在茶树枝叶间欢快飞舞,“一捏、一提、一放”,双手翻飞间,片片色泽翠绿的芽尖便接连不断飞进茶篓中。经过一小时的激烈比赛,将决出安顺最厉害的采茶能手。

  在手工制茶比拼环节,来自平坝、镇宁、关岭、西秀及普定等地的制茶师齐聚一堂,大显身手。炒茶锅一字排开,制茶师们手掌翻飞,经过选料、杀青、揉茶、翻炒、理条等多道工序,伴随着复杂的揉捻、烘干等程序,现场茶香越发浓郁,一捧捧鲜茗陆续诞生。

  参加此次大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触良多。“能获得金奖让我们感到很意外,也特别高兴。”已经种植茶叶十五年、每天都在和茶叶打交道的参赛选手陈小琼高兴地告诉记者,将会充分利用此次大赛平台,提高种茶技术、改进采茶方式,宣传好普定朵贝茶,让朵贝茶名片更加响亮。

  “参加这次比赛,原本是抱着多认识茶友、向同行学习的心态来的,没想到竟然能获得金奖。”获得制茶金奖的参赛选手王飞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告诉记者,此次获奖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以后还要更加努力学习,继续种好茶、制好茶,希望有朝一日走上更大的平台,展示普定茶文化。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茶青采摘组和手工制茶组分别产生了金奖、银奖、铜奖,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为他们现场颁奖。(付云 张越)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