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美酒河镇优化水网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2022-08-01 18:34:37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村民反映的饮水不稳定情况切实消除了……”仁怀市美酒河镇娄子坳村陈家沟组村民杨金如点赞村支两委的党员干部将基层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进入7月以来,连续的降雨致使陈家沟组20户村民饮用水出现不稳定情况,娄子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健说,在排查过程中,村支两委班子了解情况后,本着为老百姓解围的原则,马上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多次进行现场踏勘,摸排施工难点,优化管网布局后,决定铺设新的供水管道,村民的用水体验也会得到提升。李健说:“我们从梨树坳组水库拉通了到陈家沟组1400米的水管,虽然之前已经有稳定的水源点,但为进一步优化饮水安全,就采用更优化的解决方案。”

  那些日子,看完现场,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但对于娄子坳村的党员干部来说,一天的工作远没有结束,他们还需要边走边商量工作推进的情况。

  说起这件惠及民生的事实,65岁的沉木寨组老党员陈云启说:“基层党员干部群策群力,通过召开院坝会、群众会,大家都一致表示支持,不到1周的时间,水管就拉通了。”

  近年来,美酒河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通过“四渡先锋”引领,以“强组兴村”为抓手,着力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效率。娄子坳村紧紧围绕“一宣六帮”“五强组织”“四渡先锋”重点工作为抓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为根本,不断改善村子基础设施,优化百姓居住环境。(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