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桥城夏游季|打卡!“荷”你一起微风送夏

2022-08-02 10:38:50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酷暑已然到来,正值荷花满塘的时节,你去打卡了吗?

  7月26日,骄阳之下,都匀市匀东镇绕河谷风情园成为市民赏荷的好去处。

  这里的荷花,从六月底开始绽放,持续到八月中旬。亭亭玉立、恬淡宁静。水光潋滟,风荷亭亭。

  都匀的荷花已在争奇斗艳。

  从6月开始,绕河谷风情园的颜值就上升了一个新高度,这里的荷花开了。赏荷花要一大早过来,阳光明媚又不刺眼,偶尔一阵风吹来还有丝丝凉爽。或是晚饭前过来,骄阳褪去,清风袭来,烈日过后的荷花重立新姿。

  园内荷叶在徐徐清风里摇曳着,悠然自得,浓郁青翠的荷叶随风舞动,宛如绿色波涛。

  荷花姿态各异,天然去雕饰,阳光照射下透亮的花瓣层层叠叠,微风吹拂,花叶轻摇,随风扬起迷人的弧度。

  游湖中小亭,看翠叶粉花,听潺潺水声,看蜻蜓点荷,享满池绿意。

  伴着熟悉的山歌,孩童的嬉戏,老人的谈笑,咔嚓一声,便定格了最美的盛夏。

  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在诉说着清凉与宁静。花开花落自有时,娇花正艳,快来享受夏日荷塘的独有风景吧!(邹元红 王新梅 杨翠媛)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