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大方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

2022-08-02 10:24:13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期是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发期,大方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及时介入、明确要求,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新风。

  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大方县纪委大方县监委关于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监督检查的工作提示》,通过设置举报邮箱、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5个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

  截至目前,大方县纪委监委已派出纪检监察干部70余名,对全县29个乡镇(街道)及57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监督检查,下发监督提示函100余份,约谈教育部门等领域“关键少数”5人,督促其及时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谈心谈话80余人次。同时,与高考生签订承诺书230余份,做到早监督早提醒。(李安邦)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