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2022年茶叶技能大赛暨普定县第五届“朵贝贡茶杯”技能大赛举行

2022-08-02 20:41:45  来源: 安顺日报

  7月28日至29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安顺市2022年茶叶技能大赛暨普定县第五届“朵贝贡茶杯”技能大赛在普定县化处镇举行。来自西秀、平坝、镇宁、关岭、紫云等县区茶协(茶企)的代表队及普定县的9支队伍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茶青采摘、手工制茶、斗茶比赛3个类别6个赛项。制茶大赛的举办,为安顺茶叶企业、茶叶从业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保护、传承、繁荣了茶文化,同时也提升了安顺茶叶的知名度,对进一步做强茶品牌、保护茶文化、拓展茶市场、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比赛当天,参加茶青采摘项目的选手们齐聚哚贝古茶公司茶园,他们身背竹篓,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双手娴熟地采摘鲜芽,一捏一提,茶芽落进竹篓。制茶比赛现场,只见炒茶锅一字排开,制茶师傅们拿出看家本领,向大家展现传统手工制茶的独特魅力,选料、杀青、揉茶、翻炒……手掌翻飞间,浓郁茶香逐渐溢出。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来自普定县代表队的陈小琼获茶青采摘第一名,来自西秀区贵州时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姜兰获手工制茶赛红茶组第一名,来自普定县朵韵茗茶坊的马颖获手工制茶赛绿茶组第一名;普定县万树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谢孃孃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关岭东关茶叶种植有限公司分别获斗茶赛白茶组、绿茶组、红茶组的金奖。(记者 郭黎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