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交警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08-02 18:11:22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百日行动”期间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工作部署,日前,遵义交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3天的第一轮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织密安全防护网络,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一、组织领导有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猛同志亲自部署统一行动,根据各辖区事故多发、违法高发重点路段安排临查点位,部署机关警力划分作战单元下沉城区交警大队联合作战,并组织成立由局领导班子带队的四个督导小组,亲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专项行动打击精准、督导有力、行动见效。

  二、强化督导检查。局领导班子分片挂包督导,分别率领督导警力前往一线各临时查缉点,现场督导各大队警力到位情况,指导临检区域设置,监督现场执法过程,调研基层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同步组建督察分队,对各辖区专项行动组织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专项行动推进有序、执行到位。

  三、加强宣传教育。宣传分队随警作战,收集典型案例,捕捉执法剪影,曝光重点违法,弘扬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统一行动期间,在社会层面形成了非法违法的严查严管态势,营造了交通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

  四、深化科技引领。局指挥中心实时监控路面交通流量,高效指挥调度统一行动执勤警力,并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公路卡口监控和缉查布控系统的应用,精准布控查缉无证、失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打防结合,成效明显。

  五、规范执勤执法。全体参战民辅警规范佩戴执法装备,紧盯重点区域,有机结合定点值守和分散设卡的执勤方式,合理设置临检区域,采取惩教结合的执法方式,从严查处重点违法行为,劝导纠正轻微违法行为,确保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贯穿到执法行为的全过程、各方面。

  下步工作中,遵义交警将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实施有力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交警力量。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