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南州召开公共资源交易(州县一体)信息化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2022-08-02 14:57: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日电(卢志佳)8月1日,贵州省黔南州政府新闻办召开州公共资源交易(州县一体)信息化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平台建设相关情况及近年来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发展成效和举措,解答社会关切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关问题。

  据悉,该平台坚持“交易平台统一、信息系统统一、业务管理统一、资源库统一、制度规则统一、专家库统一”的建设思路,紧扣公共资源交易“全省一张网”建设要求,将“互联网+”理念融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建设全州标准统一、终端覆盖州县两级的电子交易信息化平台。平台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规范性、透明度,实现全州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依法依规、阳光开展、规范管理,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便利度,切实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从平台应用上来看,全州公共资源交易将呈现交易活动一体化、远程交易常态化、协同监管一体化、评标场地智能化、数据服务精细化、档案管理数字化等新特点。

  近年来,黔南州严格按照“管办分离、集中交易”的原则,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形成了1个州级和11个县级的“1+11”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实现了全州工程建设、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项目“应进必进”,在促进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今年6月,黔南州共计完成公共资源项目交易31929宗,完成金额6394.98亿元。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