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启动

2022-08-02 18:04: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日电(吴雨)2日上午,贵州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启动仪式暨南明区“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专场招聘会在花果园购物广场举行。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贵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樨以及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参会领导了解企业情况。新华网 吴雨 摄

  徐海涛讲话并宣布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启动。他指出,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关系群众冷暖,关系民生底线。各组织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援助工作,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影响。

活动现场。新华网 吴雨 摄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点,邀请了贵州黔鱼渔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等84家企业参会,提供了会计、超市导购、家政服务等2840个岗位。

  贵州悦管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公司有员工制和劳务制两种模式,对求职者年龄没有限制,有无经验均可,上岗前会进行统一培训。员工制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一周需要工作40个小时,会缴纳五险一金;劳务制工作时间比较灵活,员工可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工作,多劳多得。”

求职者填写应聘表。新华网 吴雨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援助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零就业家庭、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

  求职者张女士说:“今天的招聘会特别好,我在家待业快两年了,之前干了很多年的库管,在现场也看到了库管的招聘职位,希望我可以如愿重新就业,干回老本行。”

招聘现场。新华网 吴雨 摄

  据悉,贵州省将在8月至10月持续开展以“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一批困难人员就业。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