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计划、财政执行情况座谈会

2022-08-02 19:35:57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7月28日,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花溪区2022年上半年计划、财政执行情况等报告的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会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总体情况,2021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报告有关情况、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度花溪区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22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经济形势分析预测、税收收入完成情况以及两个部门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与会人员就花溪区2022年上半年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强省会”行动为主线,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精准调度部署,全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企稳回升、质效提升的态势,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对标对表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要持续抓好工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落地花溪,充分发挥在重大项目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惠企稳企工作,激活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全力推动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要加强财源建设,巩固提升骨干财源,大力扶持一批新的财源增长点,筑牢全区财政增收的基础和后劲。要用足用活用好各级扶持政策、项目和资金,统筹抓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要严控债务规模、规范债务管理,落实偿债资金,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指标任务。要着力推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点民生资金、国有资产等,依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大审计力度、拓展审计深度、增强审计实效,有序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整改力度,较真碰硬、一抓到底,全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

  区人大各专委、工委及办公室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组成员,财经工委委员,区政府分管领导,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杨洋 李荣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