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市民喜谈变化迎县庆

2022-08-02 19:27:03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40年来,关岭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近日,笔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部分市民,让我们一起来听听40年来关岭发生了哪些变化?群众对关岭又有哪些祝福和期盼呢?

  “关岭这四十年以来,特别是我们全民健身这一块,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自从修建安顺市第一个室内体育馆,市民对全民健身有了非常高的热情,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了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庆祝关岭自治县成立四十周年之际,祝福关岭各项事业越来越好。”市民孙勇说。

  “关岭城市越来越美丽,改变很大,旅游景点越来越多,游客不断增加,来这里吃、住、玩的人越来越多,我经营了十多年的小摊子,来光顾的人越来越多,生活也比原来好,祝福关岭越来越富有、生活越来越好。”市民赵信燕说。

  “关岭的变化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因为我生在关岭,长在关岭,不管是现在的新老城区,都呈现出一派繁华景象。在庆县四十周年之际,我衷心的祝愿关岭经济城市发展越来越好,希望所有人都到关岭来旅游,希望关岭更加繁荣、更加昌盛。”市民蔡传信说。

  “我们关岭这四十年来变化最大的还是教育方面,关岭自治县成立四十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国家对教育的投入相当大。现在的学校设施功能都比较完备,从中学、小学到幼儿园,全部都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好。在关岭自治县成立四十周年之际,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衷心祝愿我们关岭教育事业越来越兴旺发达,教学质量越来越高,为关岭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市民黄盛忠说。(吕宗印 熊明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