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网络强国·贵州实践|贵州深入开展“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22-08-02 17:36:25  来源: 天眼新闻

  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贵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网站平台、环节板块,严肃查处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问题乱象,切实为未成年人打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解决短视频直播平台、社交平台、学习类APP、网络游戏、电商平台、儿童智能设备等6个环节突出问题。包括严肃查处利用“网红儿童”牟利以及让未成年人摆出不雅姿势、做性暗示动作吸引流量等问题,整治诱导未成年人做危险动作等行为,集中查处散布虚假信息、虚构离奇故事和低俗剧情进行炒作引流、恶意营销等问题,加大对炫富拜金、奢靡享乐、扭曲审美、卖惨等问题的管控力度。

  专项行动还将密切排查论坛贴吧、超话等环节,严格管控侵犯未成年人个人隐私问题,查处对未成年人人身攻击、侮辱谩骂等网络欺凌行为。严格管控诱导过度追星、应援消费等“饭圈”问题。密切关注以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的学习类APP和板块,全面清理色情低俗、血腥暴力以及其他导向不良内容。持续查处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租售服务的信息,清理以问答等形式教授未成年人破解防沉迷系统的内容。深入排查童装、玩具、动漫、卡牌等涉儿童商品,强化儿童智能手表、智能音箱、早教故事机等智能设备信息内容管理,全面清理色情、血腥、暴力等违法违规信息等。(记者 岳端)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