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大塘:七月菊上市了!预计产值300万

2022-08-02 19:22:24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近日,平塘县大塘镇西关村菊花种植基地内的1200余亩“七月菊”竞相绽放,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收菊花,菊花上市后预计产值300余万元。

  走进大塘镇菊花种植基地,洁白的菊花竞相绽放,与田间喜笑颜开忙碌的村民相映成景,采菊村民们双手来回穿梭花丛间,收获一朵朵洁白菊花。

附近老人前来采摘菊花。

  大塘镇西关村群众王米书笑脸盈盈说着:“一年只要从开始种菊花,我们就来摘花摆花,什么都做。对我们还是有帮助嘛,帮我们增加一点收入,没有这个菊花做,我们也根本不知道做什么。”

  在菊花种植基地不远处,正是大塘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随着安置区周边种植大量菊花,搬迁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菊花。

  “我们来这里也很近,我们这里有这种(菊花基地),在这里搞(摘)点菊花,(生活)得到点帮助,得一点零用钱确实也很好的。”大塘镇云上社区群众秦吉银指着自己家,距基地不到一公里。

  大塘镇地处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具有发展菊花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贵州广源堂药业有限公司在大塘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七月菊1200余亩。目前,所有七月菊已进入采收期。

菊花基地一角。

  贵州广源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明说到今年的收成十分自信:“今年的品质还比较好,我们这个花花型好看,花朵大。推入市场的话消费者都比较喜欢。(预计)产量鲜花有50万斤差不多,烘干的话我们加工好有五万(斤)左右,产值大概300万左右。”

  近年来,大塘镇紧紧围绕平塘县委县政府“1142”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防止耕地撂荒的同时,继续保障现有产业向好发展,丰富经济业态,为实现乡村振兴,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产业支撑。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巩固我们大塘镇4.22万亩的茶产业,以及我们1200亩的菊花产业,和畜禽产业以及食用菌的四大主导产业,让我们群众真正实现就近务工、在家门口务工目标,真正实现群众增收目标。”大塘镇副镇长卢礼剑向记者介绍道。(廖毓齐 罗再祥 李孙艳 尹红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