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一圈两场三改”联建活动

2022-08-03 18:38:49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8月2日,云岩区“党建引领办实事 优质服务惠民生”——人大代表助力“一圈两场三改”联建活动在八鸽岩街道举行。

  现场设置了“万物可收纳”“植物医生”“玻璃清洁 等你来战”等活动展区,吸引大批市民群众围观参与,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将袜子对折之后,脚踝处向脚尖处再折一下,折起的这部分塞进袜口就可以了。”家住市北路的居民周慧带着孩子正在学习袜子的收纳整理小技巧,她说:“一方面是想带孩子来参加一下活动,学习如何收纳整理、养护植物;另一方面是想了解家政服务有哪些内容。”

  “我们年纪大了,收拾整理屋子存在一定的难度。这些家政服务对于老人来说非常便利,还很实惠。”领到社区为独居孤寡老人准备的家庭保洁体验券后,张伯伯开心地说道。

  “看见大家积极地参与这次活动,我们心里很是高兴。”区人大工作人员表示,在了解到该辖区居民希望拥有一个更优质、放心的家政服务后,我们便提议街道与相关企业合作,为居民们打造家门口的“家政便利店”。

  活动现场,省府社区党支部、市北路社区党支部分别与贵阳保德城市环境管理服务有公司党支部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

  根据协议内容,贵阳保德城市环境管理服务有公司党支部将依托街道党群服务站,在八鸽岩各个社区开设便民驿站,以惠民价格向辖区居民提供家庭保洁、衣物清洗、居家养老、管道疏通等方面的上门服务,实现政企党建“双向赋能”,切实为属地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完善“15分钟”生活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国礼表示,希望辖区人大代表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企业、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当好回馈社会的典范,坚持惠民利民、共建共治共享,促进民生事业不断进步,全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文化品位,助力云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活动旨在以党建引领为根基,以努力提升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前提,以贡献人大力量为抓手,以助力“一圈两场三改”民生服务为宗旨,立足非公企业主营业务,以共驻共建为桥梁,积极探索非公党支部有效服务群众的创新实践。(赵倩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