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改造工程进社区 群众锦旗送上门

2022-08-03 18:46:39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太感谢社区居委会了,困扰我们十多年的化粪池堵塞、污水横溢问题终于解决了!小区变干净了,大家都很高兴。”8月1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富水辖区勇烈路9号居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为富水社区居委会送上一面写有“热心解民忧,为民办实事”的锦旗,对社区堵塞多年的化粪池问题得到彻底根治表示感谢。

  原来,勇烈路9号新印厂宿舍属于老旧房屋,生活用水和污水排向下水道。长期下来,管道壁污垢慢慢增厚,导致化粪池经常堵塞,粪水直接从井盖向外溢出流到通道上,臭味四溢,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居民平均一个月就要集资请师傅疏通两、三次,但问题始终无法得到根本解决。自云岩区开始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后,事情有了转机。“为真正把‘一圈两场三改’这项民生工程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前期我们通过召开坝坝会、上门入户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文昌阁街道富水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征集发现,90%以上的居民强烈反映化粪池堵塞问题,并且很迫切希望问题得到解决。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文昌阁街道得知情况并核实后,立即将化粪池改造工程提上日程,同时组织富水社区居委会联合相关整治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制定整治方案、推动工程落地。终于,历时2个月后,该工程于7月底竣工,彻底解决了问题。

  “高兴得很,终于不臭了。”“环境整洁,生活更舒心了。”困扰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后,社区的居民都表示很高兴、满意,大家商量着给社区居委会送一面锦旗,聊表心意。“锦旗虽小,但对我们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的点滴付出,群众都看在眼里,这更加督促我们要扎实工作,不负群众的期望。”富水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抓实抓细相关工作安排,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不断刷新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陈飞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