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县乡村综治中心实战化现场推进会在关岭召开

2022-08-03 18:43:1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8月1日,安顺市县乡村综治中心实战化现场推进会在关岭自治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谭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顾长华,市检察院检察长石瑛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韦朝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白忠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成,县人民法院院长刘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治及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县直政法信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对平坝区天龙镇综治中心,紫云自治县猫营镇黄鹤营村综治中心、猫营镇综治中心,关岭自治县综治中心、百合街道综治中心、龙潭街道振兴社区综治中心进行实地观摩,通过听汇报、看短片等,详细了解各地在社会治理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会上,紫云自治县黄鹤营村、平坝区乐平镇大屯村、镇宁自治县革利乡相关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综治中心建设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复杂社会条件下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实战能力的重要支撑性工程,是政法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规范建设各级综治中心,扎实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着力提升综治中心实战化能力,全面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有效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能力,全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总结综治中心建设中的成绩和不足,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履职尽责,找准问题症结所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做实做强基层社会治理实战化平台,夯实平安安顺建设基础。要紧盯指挥部作用发挥,实体化高效运转综治中心,切实把平安建设的着眼点放到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上来,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保障,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级综治中心工作取得新实效。

  韦朝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关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紧扣市委“1558”发展思路和县委“三县一中心”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探索创新“1+1+N”社会治理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搭好“战斗体系”;坚持规范建设,建好“实用体系”;坚持务实创新,用好“实战体系”,抓实抓好综治中心实战化建设,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蒋杰 高翔)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