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非遗传承人(瑞银鸟)刺绣培训基地在观山湖区朱昌镇揭牌

2022-08-03 18:56:0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8月1日,贵州非遗传承人(瑞银鸟)刺绣培训基地在观山湖区朱昌镇长冲村长滩河占思妹绣坊揭牌,并开展该基地首期培训。该培训为期10天。

  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观山湖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妇联、区工商联、朱昌镇、贵州瑞银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朱昌镇长冲村的25名绣娘参加。

  据贵州瑞银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介绍,该基地今后将围绕马尾绣刺绣技艺等方面为绣娘进行专业培训,开发更多符合当地文化、当地记忆的非遗产品及文创产品,助力当地绣娘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区工商联授予贵州瑞银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观山湖区‘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对单位”称号

  当天,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斌为绣娘们上了一堂水族马尾绣理论学习课。“希望绣娘们能在基地学到真正的技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带动乡村振兴,为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区妇联主席陈学君表示。(张奕妍)

贵州瑞银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朱昌镇长冲村签订相关协议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