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会见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

2022-08-04 09:40:54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省领导卢雍政、时玉宝、陈少波、郭锡文,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等参加活动。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吴朝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支持帮助。在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正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聚焦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教育、人才、科研等领域合作,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标志性的成果,推动省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吴朝晖表示,这些年贵州的交通、民生、科技、大数据、生态文明等事业发展迈出重要步伐,成绩令人鼓舞。浙江大学与贵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抗战期间浙江大学西迁贵州办学,双方从此结下了深厚情谊。当前省校合作进入新阶段,浙江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进一步突出重点,在教育人才、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领域加强省校合作,推动形成双方长效互动合作机制,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浙江大学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