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锦屏:夏日送清凉 关怀暖人心

2022-08-04 11:59:12  来源: 锦屏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保障一线职工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连日来,锦屏县总工会联合贵州银行锦屏支行开展锦屏县2022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在酷暑下依然坚守一线岗位的户外工作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龙木秀参加活动。

  慰问组先后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县综合执法局、锦屏供电局等单位走访慰问了一线作业的消防人员、环卫工人、人民警察、供电人员、记者、外卖小哥等,现场为他们送上西瓜、水杯、矿泉水、遮阳帽、挂扇、饮料等清凉慰问礼品。

  每到一处,慰问组详细询问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障高温环境作业下的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夏送清凉活动是县总工会在夏季天气最炎热的时候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针对室外高温作业的一些特殊人群,比如特巡警、交警、美团外卖小哥、保洁人员等特殊群体,对他们送去我们总工会这个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会持续地发挥我们职工‘娘家人’的作用,把我们凝聚团结群众的作用发挥更加凸显。”锦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寿梅说道。

  一份清凉、一份关怀、一份爱心,夏送清凉活动不仅让广大一线职工和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还形成工会组织关爱职工、职工专心工作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王宏模 刘光英 龙烽 龙兴凤)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