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稀有!独特!平塘者密的火龙李有“3味”有“钱景”

2022-08-04 17:33:18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一个李子,形似苹果,有桃子、李子、杏子三种味道,而且单果最重约半斤,最小也有2两重,价格不便宜,但畅销广东、香港等地市场,是什么样的李子呢?我们赶紧去看看。

  “这个有拳头那么大,又红……”

肉质饱满的火龙李。

  阳光火辣,平塘县者密镇沙坡村的火龙李红红火火挂满枝头,果香四溢。炎热的天气没能阻挡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大家在果园里,尽情享受夏日鲜果的美味。

  游客刘帮影高兴地告诉笔者:“这个火龙李又大个、又好吃、又甜,所以今天我与朋友趁天气好,就来摘火龙李。这是第一次看见火龙李,没吃过,打算拿点回家吃,给老人尝一下。”

  沙坡村的火龙李基地由致富带头人石明伟负责,他在了解到火龙李是一种有桃子、李子、杏子三种水果味道的李子,在广东、香港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后,于2019年与同村两个伙伴在省、州关工委的指导下,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210亩火龙李。今年,火龙李迎来第一次挂果,产量预计25000斤,产值50万元。

游客在基地采摘火龙李。

  沙坡村土壤肥沃,光照充足,产出的火龙李口感好、品质优,品相佳,一上市就有收购商前来订购并签订收购协议,以订单方式20元左右每斤的价格销往广东、香港、澳门等地。

  贵州恁好果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龚丽杰说:“这个水果有它独特的风味,在贵州也算是稀缺、稀有。它最大的特点是一个果子有三个味道,有桃的味道、李子的味道,还有杏的味道,所以风味特别十足,营养也特别丰富。我们在销售上,跟农户签订了定向的收购协议,能把果子销出去,而且卖到一个好价钱。”

  据了解,今年基地的火龙李只是试挂果,产量上有所控制,就是为了监测果子的质量。从目前情况来看,果子各项指标均已达到预期所想。接下来,基地将继续整合土地资源,扩大火龙李产业种植规模,提升产业质效,以大户带散户等方式,引导更多群众参与火龙李产业发展,增加收入。

  火龙李种植基地负责人石明伟高兴地说:“从今年试挂果来看,产量、质量都达到要求和标准。经过很多专家和领导分析,火龙李的发展前景很好。下一步,打算继续扩大火龙李种植规模,积极引导周边群众参与到火龙李种植中来,一起增收致富。”(罗应艾 罗廷丹 卢方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