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税务局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2022-08-05 14:32:55  来源: 贵州日报

  国家税务总局安顺市税务局持续提升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执行力,及时严格发放退税红包,近年来累计退税额达3000余万元,帮助企业规范生产经营,助推企业绿色转型升级。

  去年末,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新政策的施行,有效解决了部分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的增值税进项和企业所得税成本抵扣问题。安顺市税务局迅速对全市从事再生资源回收业务的纳税人进行全面摸底,并对370余户纳税人进行身份界定。同时,做好政策精细辅导,详细解答纳税人成本列支、进项抵扣等“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做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今年,安顺市税务局共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备案30余户。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护航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型企业“茁壮”成长。近年来,累计办理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额3000余万元。退税红包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助推它们绿色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该局加强后续管理,提升管理质效。在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的同时,对不符合条件错误享受的纳税人进行追缴处理,查实错误享受政策纳税人2户,涉及退税金额500余万元。(记者 胡晓梅)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