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七届“创客中国”贵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22-08-05 09:59:10  来源: 贵阳日报

第七届“创客中国”贵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分别决出企业组、创客组前三名项目

  8月3日,第七届“创客中国”贵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磷石膏全循环利用产业项目、贵州中森医药公司医药化学药创新项目、国产可信数据安全交换平台项目获得企业组前3名;膏材生——磷石膏产业生态化的先行者项目、一根红绳——视障青少年燃梦计划发起者项目、丸一丸小种子大丸具项目获得创客组前3名。

  据介绍,此次大赛决赛于8月2日进行,共有60个项目参赛。这些项目是从报名参赛的201个项目中遴选出的优质项目,其中,企业组有30个项目、创客组有30个项目。项目类型丰富,涉及大数据、新材料、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装备)、数字经济、物联网、生物医药、网络信息与安全等众多领域。

  为确保决赛高质量进行,主办单位邀请了创业导师、产业专家、高校教授和企业家担任大赛评委。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企业组和创客组依次进行项目路演和答辩。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对项目优势、商业模式、团队情况等逐一介绍,全面展示各自项目的优势和亮点。5名专家评委按照评审标准,结合项目文本、路演及答辩环节的实际表现,按照评分标准和分值权重,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打分。

  据了解,作为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加快成长,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抓手,第七届“创客中国”贵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7月启动,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

  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市将通过此次大赛,挖掘出一批高质量、有创意、可推广落地,并能有效促进创业就业的优质创新项目,参与全省和全国大赛。同时,将全力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加快成长,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记者 帅弋)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