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警方“三心”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2022-08-06 11:14:45  来源: 平塘县委宣传部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以行动为依托,不断深入推进“文明服务标兵”“文明服务窗口”创建工作,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以“三心”工作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细心做好服务工作

  熟悉和掌握最新户籍业务办理工作规定,是每名户籍民警的必修功课。通过不断学习相关业务管理规定,努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确保群众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便利。除此之外,针对办证群众集中、办理业务种类较多的情况,窗口工作人员在合理分工的基础上,有序地安排各项业务工作,细心为群众解答相关疑问,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用心提高服务质量

  醒目位置放置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群体优先提示牌,对需帮扶的群体,由户籍民辅警协助填写申请表,优先为其办理业务,是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措施。同时,针对辖区有不少老人,因行动不便、腿脚不灵,无法到所办理业务的现状,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将服务窗口延伸到群众家中,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大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贴心解决群众难题

  对于原来居民身份证丢失只能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领的情况,积极落实上级便民政策,一次性告知所需带的材料,开展异地申领居民身份证便民服务,让群众减环节、减跑动、减材料、减时间,为群众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平塘县公安局秉持服务至上,热情接待的原则,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杜绝“冷、横、硬、推”工作态度,不断提升派出所户籍窗口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