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举行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2-08-06 09:41:33  来源: 贵州日报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举行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全国人大民委 国家民委发来贺电

省委 省人大常委会 省政府 省政协致贺信

  关山飞度四十载,岭秀黔中书新篇。8月5日,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发来贺电。省祝贺团团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谭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关岭自治县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省祝贺团团长、副省长董家禄宣读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贺电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贺信。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到场向关岭自治县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

  1982年2月16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帮助支持下,关岭自治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发扬“顶云精神”,统筹推动工业、农业、服务业全面发展,关岭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来,该县经济发展稳中提速、稳中提质、稳中进位,各族人民携手描绘了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美丽画卷。脱贫攻坚取得全胜,全县11.0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21万群众搬出大山迈向新生活,成功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经济发展稳步提升,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7亿元,是1982年的234倍。民族团结持续巩固,党的民族政策得到全面贯彻,民族关系团结和谐,民族文化繁荣发展,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构建起以高速公路、高铁为代表的现代化交通网络格局。生态文明成就显著,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森林覆盖率从不足10%增长到56.36%。民生事业投入持续加大,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1982年增长58倍。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该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关岭新篇章。

  大会播放了关岭自治县成立40周年专题片。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省祝贺团成员参观了关岭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农特产品展览。

  省祝贺团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安顺市祝贺团,各民主党派安顺市委负责同志,对口协作单位、关岭自治县各族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记者 胡丽华 张赛 杨曦)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