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

2022-08-07 11:52: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7日电(卢志佳)近日,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迎来40岁“生日”。40年来,关岭县各族人民携手描绘了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关岭县脱贫攻坚取得全胜,全县11.0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21万群众搬出大山迈向新生活,成功撕掉了绝对贫困标签。经济发展稳步提升,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7亿元,是1982年的234倍。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构建起以高速公路、高铁为代表的现代化交通网络格局。生态文明成就显著,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森林覆盖率从不足10%增长到56.36%。民生事业投入持续加大,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1982年增长58倍。

  “40年来,特别是我们全民健身这一块,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自从修建安顺市第一个室内体育馆,市民对全民健身有了非常高的热情,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了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关岭市民孙勇说。

  “关岭城市越来越美丽,变化很大,旅游景点越来越多,游客不断增加,来这里吃、住、玩的人越来越多,我经营了十多年的小摊子,来光顾的人越来越多,生活也比原来好。”关岭市民赵信燕说。

  “我生在关岭,长在关岭,不管是现在的新城区,还是老城区,都呈现出一派繁华景象。我衷心祝愿关岭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关岭市民蔡传信说。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