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红花岗区百草园:夏夜灯展人气旺

2022-08-07 09:54:04  来源: 贵州日报

  树上繁星点点,远处月上柳梢,身旁是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近来,每逢夜幕降临,红花岗区百草园景区的第二届“银河星体系——繁星·灯光节”夜游活动都会准时与市民见面,光影构造的梦幻世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

  “灯光秀很酷炫,适合孩子们玩的项目也非常多,是夏夜出游的好地方。”红花岗区市民李绍静说,她从媒体上看到百草园景区举办灯光节的宣传后,查了一下线路,发现这里离市区近,开车自驾游非常方便。当天,李绍静一家人吃过晚饭后自驾来到百草园游览一番,不仅觉得灯光秀好看,而且清新的空气和凉爽的夜风也让一家人认为不虚此行。

  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附近居住的村民也会前来逛逛。“今天吃过饭后没事,就和家人一起来这里逛一下,到了现场之后感觉这里的灯光非常漂亮,游客也很多,我们复兴村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热闹了。”红花岗区深溪镇复兴村村民陈大松说。

  据了解,本次灯光节将传统的花灯、彩灯与光影综合在一起,以现代科技灯光文化为主线,大量节能的霓虹灯组作为气氛点缀,形成“灯海”,在灯海之上设置各种美丽造型,形成美丽的灯光景观,通过“视觉”“听觉”“触觉”三位一体的方式进行灯光科技的主题表现。与上届灯光节不同的是,今年的整体布局更集中,主题展区更丰富,约300亩的区域布置有元气森林、恐龙乐园、汉服街、雪花街和星球元素等展区,均是目前市场上备受追捧的流行元素。

  百草园景区负责人杨洋介绍,灯光节从7月16日开展至今,景区每天的客流量大概在3000人左右。与此同时,灯光秀带来的火热人气也成功带动周边农家乐、果园采摘、冷饮小吃等经济,给附近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红花岗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丰富旅游项目、提升旅游品质,红花岗区百草园景区陆续开发了露营基地、攀岩基地、烧烤园等新业态,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休闲体验。“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区内的各类优质旅游资源,紧盯市场需求,不断完善和丰富新的旅游业态,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旅游需求,为大家提供更优质、更好的旅游服务,让广大游客在红花岗区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住得舒心。”(王予涵)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