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避暑旅游玩法多 旅游复苏步伐加快

2022-08-08 11:59:25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避暑旅游玩法多,旅游复苏步伐加快

拓展新业态 焕发新活力

  炎炎夏日,在清凉的洞穴里听一场音乐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盛夏时节,“洞听·黔南”洞穴音乐会在荔波县甲良镇酷玩森林景区的三层洞洞穴内举办,240余名游客参与。

  “太好玩了。”广东游客陈女士对这次旅行特别满意。“进入景区,先来一波高空扁带、悬崖咖啡、洞穴探险,再听一场自带混响的音乐会,凉爽、刺激、新鲜……”

  据介绍,此次活动融体育与旅游为一体,音乐会上还带来了黔南州的傩戏面具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撮泰吉”融合表演,让游客感受到山地贵州的野性和浪漫。

  “出于洞穴承载量要求和优质服务体验的考虑,预报名的还有600多人没能来到现场。”透过活动相关负责人朱晓倩的介绍,足见这一活动的魅力。

  黎平黄岗侗寨,清澈的小溪穿寨而过,错落有致的吊脚楼沿溪而行。7月13日,农历六月十五,村民们吹芦笙、唱大歌,过当地的节日,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侗寨内的循美·禾仓宿集民宿,当天一房难求。

  店长张义勇不仅思考如何让游客住得更舒心,还把文章做到了“玩”,“我们要带着游客游一次寨子、吃一次饭、下一次田、听一首侗族大歌、住一晚木质吊脚楼。”这也成为该民宿的引客秘诀。

  不少民宿“房东”还抓住当下游客“住得舒心,还能玩得开心”的心思,推出周边旅游线路、文化体验等附加产品。

  夜幕降临,施秉杉木河下游河道灯光璀璨、笑声四溢,杉木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此打造的白沙井夜间漂流景区成为了这个夏天的“网红”。

  沿河灯光秀、七彩沙滩、灯光瀑布、彩虹水滑道等业态,让夜晚的杉木河比白天更热闹。“夜晚是客流高峰期。”据杉木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介绍,“目前,白天每日接待游客超3000人,夜晚每日接待游客超8000人,每日仅门票收入就已超100万元。”

  今夏,还有不少游客为看展入黔。贵州省博物馆推出的《裂变·数字艺术的全球化浪潮》展览,汇集44位艺术家54件作品,是贵州首次举办国际数字艺术展。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徐天进认为,在国内各大博物馆将数字技术、数字艺术作为辅助手段用于各种展览时,贵州省博物馆举办专门的数字艺术展,这一大胆的尝试,走在了全国博物馆前面。

  艺术、考古和数字在“装旧物”的博物馆里跨界碰撞,游客纷纷点赞,“博物馆也潮起来了。”

  数据显示,7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团队游客入场观展研学,省外游客占60%。

  今年,马蜂窝着力为贵州本土旅游爱好者营造消费场景。马蜂窝发布的《贵州品质旅游报告》显示,25岁至35岁的年轻人在贵州自由行消费人群中占比高达74.2%;追求个性以及出行品质的年轻人已经成为贵州旅游消费的主力。

  基于此,马蜂窝推出“周末请上车”文旅品牌,携手本地潮流主理人共创“新玩法”。5月开始,马蜂窝先后推出“露营 垒球”、溯溪、飞盘、洞穴电音派对等活动。

  “从每周末一场到五场,再到周中加场,贵阳的年轻人享受潮流玩法的热情甚至超过一线城市。”马蜂窝目的地研究院院长孙云蕾说,“这些年轻人是引领贵阳乃至整个贵州新消费趋势的动力,我们感受到了贵阳这座城市的活力,也看到了贵阳在本地玩乐方面的巨大潜力。”

  旅游业态不断升级,贵州避暑旅游玩法更多,市场吸引力更强,旅游复苏步伐加快。(记者 周清)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