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文明在遵义】清洁女工突然晕厥,危机时刻他们跑赢死神!

2022-08-08 14:38:29  来源: 遵义发布

  8月6日上午,一条消息在朋友圈广为转发,在几名医务工作者的接力急救下,一名突发晕厥的女子成功获救,大家纷纷为这些医务工作者点赞。

  当天上9时许,在上海路龙华山水家园,一名清洁女工突然晕厥倒地,呼吸脉搏骤停,危急时刻,一名年轻男子跑了上去,一边为其做心肺复苏,一边大声呼救。紧接着,一名中年男子也冲了出来,称自己是医生,他接替了年轻男子继续为晕厥的患者做心肺复苏。

  紧接着,两名女性也赶紧上前帮忙,配合急救。几十秒后,女工终于有了呼吸,几名救人者继续守在她身旁,待救护车赶到后,他们向急救人员说明情况,才悄然离去。

  “幸好有他们及时伸手,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下午6时,记者从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重症监护室了解到,经过及时有效的抢救,现在女子已经神志清醒,转危为安,生命体征平稳。

  事后,经记者打听,几名参与急救的人员都是来自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分别是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实习生李俊辰、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生李应、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令狐会和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护士王玲玲。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这几位参与急救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这是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会冲上去!”

  谢谢你,平凡世界中的超级英雄,世界因为你们,又美了几分!(王文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