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走近阳明古风游园会”开园

2022-08-08 17:57: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8日电(记者蒋成)观阳明心学话剧、玩转国风游戏、打卡赢丰厚奖品……近日,爽爽贵阳·文昌云岩2022年“良知行”系列活动“走近阳明古风游园会”拉开帷幕,随着一声锣响,游园开市,为市民游客开启一段古风浓郁的“梦境之旅”。

  夜幕降临,在承载着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文昌阁里,五彩灯光好似繁星点点,美轮美奂,市民游客徜徉其中。

  沿着步道,循着光影,身着汉服的小姐姐小哥哥衣袂翩翩、款款而来,市民游客争相与他们拍照“打卡”,在获得“文昌云岩”的游戏券后,便积极参与到投壶、古诗拓印、猜谜、五子棋挑战等各式各样原汁原味的互动游戏中,通关后,凭云岩城市文化IP“一心不二”的贴纸兑换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五花八门的市集中,传统文化小摊齐聚了糖画制作、包含云岩区风土特产的“云岩礼物”、国风物件、地道的贵州美食等。

  爽爽贵阳·文昌云岩2022年“良知行”系列活动“走近阳明古风游园会”8月5日至6日正式开园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目光,大家都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感染。

  本次爽爽贵阳·文昌云岩2022年“良知行”系列活动“走近阳明古风游园会”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主办,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文联、文昌阁景区管理处、文昌阁街道办事处协办,贵州天眼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2022年是王阳明先生诞辰550周年,也是云岩区结合“爽爽贵阳”城市品牌,立足现实,结合实际,确定“人文其昌”全新城市定位,推出“爽爽贵阳·文昌云岩”城市品牌之年。

  今年,云岩区对传统区域文化品牌“良知行”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升级。作为七大系列活动之一的“走近阳明古风游园会”以王阳明先生为大型主题IP,用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古风游园会的形式对阳明心学进行沉浸式演绎,增强市民游客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互动,让大家在享受避暑度假的惬意之时,更加通畅领略阳明心学的魅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