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东西“联姻”搭桥梁 鸡蛋“闯入”大市场

2022-08-09 15:17:52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长顺县立足资源优势、做足产业文章,抢抓东西部协作有力机遇,引进农产品品牌,推进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8月5日,笔者走进位于长顺县广顺镇的贵州百顺农牧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基地,看见基地干净整洁,小鸡们正在欢快地吃“午餐”,与此同时,鸡棚架上的传送带摆满了鸡蛋,务工群众正忙着捡蛋、装箱、封口、称重。

查看鸡蛋品质。

  贵州百顺农牧有限公司是集商品蛋鸡养殖、饲料生产、禽肉类销售、养殖研究、带动农户经营为一体的从事蛋鸡产业化开发的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00亩,现有蛋鸡舍6座、育雏舍2座、有机肥生产车间2座,总共存栏60万羽。

  据悉,该公司是广东省粤黔工作队长顺小组和长顺县协力引进的蛋鸡养殖企业,该企业充分利用原来的基础设施设备,在县各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迅速达成日产10万枚蛋的生产规模,产品远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我们基地是今年三月份正式进驻投产,截至现在存栏量大慨有50多万羽,产值和整体配套设施都在跟进,9月初整个基地会全部投产,投产后,日产鸡蛋在1500箱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一年的销售额会突破1个亿,预估在1.1亿到1.2亿之间。”贵州百顺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杨介绍说。

  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土地流转盘活经济,为当地30余名群众带来了更多就近务工的机会,助力群众增收。

捡鸡蛋。

  “我们都是本村和隔壁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既可以照顾老人孩子,还可以挣钱补贴家用 ,这里上班全部是自动化设备,冬暖夏凉,工作环境非常好,老板每月定时给我们发工资,对我们员工都还不错,像兄弟姐妹一样,我们也会努力工作,让日子越来越好。”贵州百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陈燕乐呵呵地说。

  基地产出的鸡蛋品质和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深受市场欢迎,畅销无阻,极大地增强了基地养殖的信心。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扩大蛋鸡养殖规模,吸纳更多的群众到基地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黄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