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成立“政务服务+邮政”微政务服务站

2022-08-09 15:31:41  来源: 安顺日报

  8月3日,安顺市“政务服务+邮政”办事渠道微政务服务站在安顺经开区邮政支局挂牌成立并举行启动仪式。

  该服务站由市政务服务中心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顺市分公司联合成立,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政邮合作”政务服务工作,解决了群众“上门办、方便办、简化办”的迫切需求。

  当天,在经开区邮政支局中国邮政政务服务窗口,已经有市民前来办理相关证件手续。

  据了解,“微政务服务站点”可为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办事群众提供:个体工商户和社会团体设立登记、业务变更、注销和信息查询等一揽子服务;为执业药师提供首次注册、延续、变更、注销注册和注册证遗失补发、换发等首批18项高频业务服务。同时还能实现企业印制发票审批等全省通办3635项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160项“跨省通办”服务。

  新的政务服务模式将实行“群众有需求、邮政急响应”政邮专员上门服务模式和群众身边“微政务站”固定受理模式,群众全程享受“邮政受理、政府买单”服务,即群众一次诉求,全程由邮政受理、收件和办事结果寄达服务。(武贵琼)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