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有“速度”更有“温度”!南明区持续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08-09 15:19:2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南明区沙冲路街道朝阳洞路社区居委会收到了辖区居民潘大骧老人发来的一封感谢信,对在新冠疫苗接种期间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认可和赞扬。

  “我今年82岁了,一开始对打新冠疫苗有顾虑。在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耐心解释下,我意识到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家住朝阳洞路社区茶花小区的潘大骧老人说:“在接种完新冠疫苗后,社区工作人员次日还带上慰问物资看望我,仔细询问我的身体状况,这些行为让我深受感动。”

  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民免疫屏障,事关国家防疫大局。自开展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沙冲路街道积极筹划,积极沟通,与辖区各社区居委会保持联动,用“有温度”的工作方式,赢得了居民广泛好评。

朝阳洞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看望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

  “我们社区共有60岁以上老人639名,梳理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62名,截至目前已为58名老人接种了第一针。”沙冲路街道朝阳洞路社区居委会书记阮泽恩表示,社区对60周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登记造册;针对交通不便、老弱群体出行困难的问题,安排专人、专车上门提供免费接送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特殊人群,采取“送苗上门”服务,让暖心服务延伸至“最后一米”,切实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医护人员上门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通过前期摸排,全区60周岁以上需接种新冠疫苗数量为153800剂,截至8月4日,已接种第1剂的有130940剂,全程接种的有125109剂。”南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区疾控中心成立专项指导小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优化接种服务,联合辖区公安、民政、乡(街道)等,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借助社区宣传栏、微信群载体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知识的知晓率,消除群众顾虑,确保新冠疫苗接种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接下来,南明区将持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保障,扎实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新冠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陈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