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坪上村百亩太子参采收忙

2022-08-09 15:22:56  来源: 贵州日报

  记者8月5日获悉,兴仁市陆官街道坪上村的百亩太子参喜获丰收。种植基地里,每天都有四、五十名务工群众忙着采摘、装袋,好不热闹。

  坪上村土壤肥沃、通透性好,四季温度适宜,相当适合太子参生长。近年来,坪上村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引进黄平县有10多年太子参种植经验的种植大户郑忠海前来发展中药材产业。同时,该村还在太子参地里套种玉米,实现“一地多收”。

  “我们是2020年开始种植太子参的,目前种植面积达100亩左右,亩产量约300公斤,总产值估计在50万元左右。和传统农作物相比,经济效益非常好。”郑忠海说。

  产业的发展,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我们利用闲余时间来基地务工,一天能赚60多元,顾家挣钱两不误。”当地村民曾昌凤说。

  除了发展太子参外,坪上村还种植了雪桃、红薯、茶叶、黄豆等。“目前,村里的产业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在1200亩雪桃基地中套种了红薯和高粱,二是800亩烤烟,三就是太子参。”村干部梁正伦说,下一步,村里将出台举措推动产业联动发展,让村民一年四季都有活干,增收不停歇。(记者 任常辉 黎凤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