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走访活动

2022-08-09 09:53:15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近期气候炎热,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和易发期。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切实有效地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紫云自治县坝羊镇以政法信访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走访活动。

图为走访干部入户走访,对防溺水相关知识进行宣传。

  为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溺意识,走访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进行了防溺水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溺水和紧急溺水救援知识,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及青少年儿童的自我防范意识,坚决做到不下水游泳。走访干部每周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加大学生群体及家属对防溺水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以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教育学生牢记“六不一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特别教育中小学生懂得在自身和他人遇险的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和施救,避免因盲目施救而导致事故扩大。

  为加强宣传教育,坝羊镇平安办联合辖区内学校,通过校园班级微信群、网格联户微信群等开展高频次、全覆盖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同时积极联合安监、国土、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排查巡逻相关河道、水塘等工作,落实对学生的监管责任,确保防溺水教育效果,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龙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