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双堡镇:小黄桃变身乡村振兴“黄金果”

2022-08-09 09:18:29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满园“桃”色关不住,盛夏时节果飘香。眼下,正是黄桃成熟的好时节,双堡镇银山村千亩黄桃迎来了大丰收。金灿灿的黄桃不仅果大肉甜、味美多汁,更让村民们鼓起了“钱袋子”,过上了好日子。

  走进银山村黄桃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黄桃枝繁叶茂,一枚枚成熟的黄桃静挂枝头,等候采摘。空气中弥漫着阵阵醉人的桃香,成片的桃林郁郁葱葱,果农们穿梭其间忙碌地采摘着,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里海拔高,昼夜有温差,日照时间也长,种出来的黄桃口感甜脆,非常可口,由于气候条件好,今年的黄桃产量较往年有所增加,预计将超过6万斤,产值约42万元。”看着满园黄桃压满枝头,银山村种植大户周明星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2019年银山村黄桃种植基地按下了“加速度”。凭借独特的资源优势,通过有机种植和精细化管理,银山村1100亩黄桃目前均挂果投产。香脆的黄桃色泽诱人,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味道特别清脆,水分足、果肉厚,趁着周末闲暇时光,跟朋友一起来采摘,既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感受乡村的美。”果园内,正在进行采摘的顾客对黄桃赞不绝口。

  目前,正值黄桃采摘期,黄桃基地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不少村民到基地里帮忙采摘黄桃。“今年在基地里做了40多天,每天100块钱,收入还可以。”黄桃种植基地里正在帮忙采摘的村民说道,她告诉笔者,在这个黄桃基地务工已经有三年多了,依托黄桃基地,她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

  发展产业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银山村的黄桃正是双堡镇乡村振兴路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双堡镇因地制宜,立足优质的自然资源环境,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迈出大步伐。

  如今,在双堡镇银山村,一树树黄桃变成了金灿灿的财富,一幅幅乡村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

  “下一步,我们将以黄桃产业发展为依托,努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为双堡镇乡村振兴注入源动力。”双堡镇银山村支书张小平说道。(王婷)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