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8-09 17:14:56  来源: 遵义日报

  8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睿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再加压、措施上再精准、责任上再落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薇,市政协主席汪海波,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领导小组有关副组长参加会议。

  李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睿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坚持应检尽检、应隔尽隔,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隔离场所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动态清零”。要从严从紧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实做好入遵通道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疫措施。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信息发布,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要备足应急物资,加强力量储备,保障市场供应,着力提升平战转换、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教育,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李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等各环节、全过程,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高效运转,坚持点面结合,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指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止留盲区、出空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密切协作、全力配合,形成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承东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市卫生健康局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及绥阳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培松)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