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群众性文艺活动举行

2022-08-09 08:49:59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8月5日下午,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群众性文艺活动在县民族文化广场举行。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多彩盛世》中拉开序幕。歌曲《格桑梅朵》《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红旗飘飘》,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等节目接连上演,高亢嘹亮、缠绵婉转、悠扬清脆,展现了关岭的独特魅力,饱含了关岭各族群众对党和国家及家乡的热爱。整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近2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极大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天是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我很荣幸生在这个时代,今天给大家带来了舞蹈芦笙舞,希望能把民族文化传承下去,希望更多人去认识它、去了解它。”关岭市民卢盛梅说。

  “观看了今天县庆40周年文艺汇演,我感受到我们家乡的巨大变化。家乡现在发展起来了,经济也富起来了,社会也更加和谐了,希望家乡更加富裕,祖国更加强大。”关岭市民赵富萍说。

  整场演出以“团结、祥和、感恩、奋进”为主题,综合运用音乐、舞蹈等表演形式,生动再现了关岭40年来气势恢弘的伟大变化,重现了40年奋斗的岁月和人们在其间感受到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表现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新征程和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孙豪杰 吕宗印 刘国翔)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