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豆绿色高效技术试验示范现场会在关岭召开

2022-08-09 08:55:07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8月6日至7日,贵州大豆绿色高效技术试验示范现场会在关岭自治县召开。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靳颖,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周凌,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油料研究所副所长王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汝谋及来自山东、江西、黑龙江、云南等10个省市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分为示范现场观摩和技术交流、研讨暨技术培训两部分举行。在关岭坡贡基地,观摩团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大豆玉米带状机械播种示范、耐萌大豆品种筛选。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关岭县农业及大豆种植(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等情况介绍,省外其它代表分别对贵州大豆产业发展和大豆科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相关专家对大豆病虫绿色防控技术、贵州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促进贵州大豆生产稳定发展,构建合理轮作制度,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加强大豆绿色增产增效技术模式研究,深入集成,做好示范,增强转换,做好考评,提高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促进贵州大豆产业可持续发展。希望广大专家学者继续关注、支持贵州大豆产业发展,多把脉会诊,多提宝贵建议,实现贵州大豆产业的全面振兴,共同促进贵州省在稳定国家粮油安全的基础上做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亮点。

  宋汝谋表示,关岭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按照粮食保面积、保产量和扩种大豆、扩种油菜“双保、双扩”思路,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全力以赴抓好粮油生产工作,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做好大豆油料扩种和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不折不扣完成大豆油料扩种目标任务,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多关岭贡献。(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110